混沌加冰

我能更完梅林这篇吧

第二章.神秘悬赏(第一节)

姑获鸟一走,两个人都沉默了起来。

平日里倒还好,可现在是青灯祭。街头巷尾里都是喧嚣,
两个男人手里没提灯笼,也不说话,在一个地方傻站着,格格不入。

过了好一会儿,水无月低声问道:“悬赏完成了没?”
汲汲营营皱眉:“没,罗城杀人的妖鬼不止一个。刚刚问了骨女,她说罗城里的妖鬼成百上千,其中有一只白粉婆,接近大妖了。”

“白粉婆?”水无月想起骨女骨剑上的白粉。“问她城里有多少只白粉婆。”

“不用问了,一只。除非是跟随了大阴阳师,得到稀有的御行达摩,否则同源妖力是所有强大的妖鬼必争的资源。越强大的,吃掉的同类越多。实力接近大妖的,必定已经吃光了这座城里的同类。”

水无月眉头也皱了起来:“她找上骨女做什么?”

汲汲营营也想不通,但他不想在这里纠缠了,右手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灰色符纸,轻轻一晃,符纸便燃尽了,一盏小巧的灯笼凭空出现。
手柄大约十二寸长,上头刻了个福字,看起来是小孩子的玩物。

“给。”汲汲营营把灯笼递给水无月,“一直在这里站着也没用,倒不如趁着祭典找消息更方便些。”

“啊呀呀,真可惜呢。”身后有一个女人突然说道。
女人悄无声息地出现,站在人群中像是湖中的一滴水,毫不起眼。可是她开口说了话。

汲汲营营心中一惊,却克制着自己不显露出来。
慢腾腾地转身打量着女人。
那个女人容貌艳丽,端庄高雅,身上穿着的十二单竟也暗淡了几分。

水无月有些奇怪:“可惜什么?”

“听闻悬赏可由妖鬼发布。我想请两位为我找回丈夫。”她没回答水无月,自顾自说道,“以一张符纸为报酬。”

如果不是女人自己显露出异状,汲汲营营根本不会发现她是妖鬼。这么可怕的实力,却要阴阳师来替她找丈夫,听起来真奇怪。

汲汲营营略一欠身:“大人,城里的阴阳师比我强的多的是。何况像我这样既不认路也不认人的,只怕很久也找不到人。”
女人微微颔首,又看向水无月:“那你呢?要先看看报酬么?”说罢便从怀里摸出一张符纸。深蓝色的符纸上浮动着一道熟悉的气息。熟悉到他们刚刚才见过。

姑获鸟白露。

水无月猛然向前走了两步,手悬在符纸上方,微微发颤。
双目暴睁,牙关紧咬,呼吸声大得骇人。
“我接。”
“水无月!”汲汲营营扑上去一把抱住他,死命把他往后拽。
一个来路不明的妖鬼发出的悬赏。他怎么敢?

女人轻笑一声:“最近总有人在夜里游荡。真是奇怪呢,那些人回来后都跟疯了一样,说着愿望。隔天他们就死了。”
两人同时停住了。
那是悬赏的线索。
“我知道你们的悬赏是金色的,也知道报酬是大天狗的一根羽毛。更知道幻境的主人是谁。我的丈夫就在幻境中。”

女人脸上妖气浮动,细白的香粉从她眉心飘出,形成两道白色的长须摇晃在空中。她的睛血红一片。

“我们接!”汲汲营营急道。

话音刚落,屋檐下的灯笼烛火暴涨,破开灯笼纸扑向他们。
汲汲营营最后看到的是水无月在火焰中抓住了那张符纸。
有那么重要吗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