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沌加冰

我能更完梅林这篇吧

第一章.罗城初遇(第二节)


“这里很久前便有奇怪的传闻了。”白露提着个灯笼鬼在前面走着,边走边说。“不过,少有人提及。”

汲汲有些奇怪:“什么传闻?”

白露晃了一下灯笼,辨认了一下地方的砖纹,漫不经心地回答道:“你身边那个女孩子就是罗城的人,问她吧。”

九九突然被提及,“啊”了一声: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“你总该记得一年前突然出现的夜游女子吧。那些男子都是半夜遇到美貌的女子。”白露没回头,“你不正是因此而来吗?”

九九迟疑了片刻,显出犹豫的模样:“这……我来其实是因为有人说,地藏显灵了。有人半夜在这条路走的时候遇上了妖怪,被地藏像护住了。”

“哦?是吗。”
水无月低头嗤笑了一声。

九九像是被针扎了一下。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,对于阴阳师的了解也只限于别人口中的故事里。

那些天花乱坠的故事里,鬼怪在他们的脚下匍匐,人心在他们的手掌里玩弄。她一个小小的平民,在这些大人物面前说的小小的谎言简直是羞辱自己。

她不自觉地靠近瓷瓷,握着瓷瓷的手。好像能从中得到安慰。
“别怕,很快就能出去了。”犬神低头看着靠近的少女,轻柔地安慰道。它以为她在担心她的同伴。

九九吓了一跳,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。而瓷瓷安静地待在犬神的背上,无知无觉。

沉默缠绕着每一个人。只剩下脚步声游曳在黑暗里。

“等一下。这条路没有出口!”汲汲猛然抬手抓住水无月的手臂。“她骗了我们!”

所有人都停了下来,转头木然看着汲汲。每一双眼睛都失去了神采,空洞地嵌在脸上。
灯笼被一阵风吹灭了。

那一刻,恐惧如一条蛇,在他的身上盘绕,绞缠,勒紧他的喉咙。

很快窒息感就退去了。一道雪光劈开了凝固的黑暗,唤回了他的神志。

“居然是妙法村正,有意思。”他一醒来就听到女人的声音。
汲汲的瞳孔涣散又聚焦,过了好一会儿眼睛才恢复神采。他有点疲惫:“原来是妙法村正啊,怪不得能劈开幻境。”

“我听说,这柄刀上刻上了妙法莲花经,所以称作妙法村正。”
“的确如此。”

汲汲长长地舒了一口气:“从来都没有什么地藏像。这里是妖鬼的幻境。如果有地藏像在,这幻境就不可能存在。”

他直接打断了九九的辩解:“在这幻境里相信任何东西都会死。如果有人在幻境里遇到了地藏像,那他只会心安地死去。所以你在撒谎。”
“你是谁?”

九九瑟缩起来,想往瓷瓷那边靠得更近一些。却被一把剑隔开来。

那是一柄藏在伞里的剑,看起来平淡无奇。但是九九像被烫到一样,猛得缩回手。

“你还要在这幻境里徘徊多久?”白露的脸上妖气浮动,化作金色的艳丽妆容。金色的眼瞳里满是妖异的危险。她明明在低声劝慰,却如同一个女人泣血的悲鸣。

“我,我不明白。”九九慌了神,她在畏惧。

“一个幻境失去了力量的来源是维持不了的。这个幻境的主人早就离开了,但它却留了下来了。从一年前开始,有妖化作美貌的女子,在半夜里与男人相遇,骗走他们的钱财。那时候死的人很少,几乎没有人发现。”

白露的声音清泠泠的,让人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。

“可是有一天,你误入了这个幻境。在幻境里,你看到了你最渴望的人。于是你不顾一切地想要留住他。只是你的力量怎么比得上原来的那位。你慢慢地在时间里,被原来的力量侵蚀。越是想留住,越是会失去。”白露的眼里满是怜悯,她慢慢靠近九九,伸手抚摸九九的头发。

“醒醒吧。你连记忆都失去了,为什么还这么固执地留在这里?”

九九说不出话,她的眼泪早已流了满面。

汲汲突然翻手,符咒从他的掌心飞出。无数根锁链从符咒里钻出来,扑向瓷瓷。

犬神发出一声痛嗷,单膝跪在地上。肩上的血蜿蜒地流下来。
锁链扑空了。

白露一跃而起,双手变作羽翼,躲过了急速袭来的骨剑。

九九的脸上还满是眼泪,但她已经平静下来了。低头抚摸手里的剑,“姑获鸟,这里是我的地方。要么离开,要么死!”

水无月活动了一下手腕,凉薄地笑起来:“我见过你的丈夫。他过得很好,在关东娶了一个妻子。他很爱他的妻子,说要永远和她在一起。永不分离。”

九九抬起头来,睚眦欲裂。
“你说谎!暮城不会离开我的!”

“男人的甜言蜜语你还没听够啊。我还以为这幻境已经把所有的好话都说完了。”

九九发出一声尖啸,扑向水无月。她的眼睛没有瞳仁,一片血红。

汲汲想上去帮忙,却被白露反手制住了。
“她似乎对你很喜欢啊。”白露凑近了仔细看着他。

金色的妖异眼瞳给汲汲带来了巨大的恐惧感。他撇开头:“也许我只是和她口中的暮城长得相像。”

白露盯着他好半天,慢慢的松开了他。脸上的妖气也褪去了,又变回一个清秀的女人。
“是吗?也许吧。”

“你不必担心,我只喜欢孩子。对你们没有兴趣。刚刚不过是好奇,骨女在这里这么久,会杀害负心人,可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人。”白露的语气又变得温柔起来。她惯来用温柔的语气描述残酷的事实,好像她从来没动杀心。

九九倒在地上,痛苦地想要蜷曲起来。太疼了,实在太疼了。
她的瓷瓷---她亲手抽出的脊柱被打断了,丢在边上。
她把脸抵着地面,任由眼泪流了满地。她的瓷瓷,她的暮城,她都保不住。从一开始,她就无能为力。

水无月收刀入鞘,冷漠地看着九九:“她虽然混乱了记忆,相信自己的骨剑是人,被瞎眼的白粉婆缠上。不过也算是个不错的式神。”

汲汲走到九九的跟前,蹲了下来:“骨女,你愿意与我签订契约吗?”
“我听说,阴阳师能洗掉式神的记忆。”
“是。”
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)